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安州区召开2021年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暨天府旅游名县、全域旅游领导小组办公会

来源: 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1-03-05 13:18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4日,安州区召开2021年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暨天府旅游名县、全域旅游领导小组办公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副区长陈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地管处、发改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规划服务中心、住建局、司法局、审计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文广旅局、桑枣镇、千佛镇、雎水镇、旅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涉及旅游类八大事项的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听取了“美丽花城”旅游基础配套设施提升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并讨论“美丽花城”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建设项目EPC+O模式实施方案》。

近年来,安州区本着“不负前五年,创成这一年”的工作要求,始终紧盯目标、细化任务,切实组织对全域旅游指标体系和相关要求再次进行了认真梳理、任务细化,根据创建工作指标体系,比照短板和硬伤,进一步补短延链,对游客集散中心、全域旅游导视系统、4A级景区数量不足、公路旅游服务区缺失等问题,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努力确保整个创建工作重点突出、导向明确。截至目前,安州客运站游客集散中心改扩建设计、全旅旅游导视系统、公共服务区建设的设计方案和选址布局等已经基本完成。白水湖4A级景区创建方案已经编制完成,并在优化调整之中;1.6亿余元的“美丽花城”全域旅游基础设施补短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力争在六月底前正式开工建设。

会议强调:近年来,安州区坚定不移实施“旅游富民”战略,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机遇,不断积累条件,推动“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升级,2021年是我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验收的关键一年,要在横向比较中找准自身差距,在纵向比较中抓紧补齐短板,下定“志在必得”的决心,强化“有责必行”的意识,拿出“创则必成”的行动,全力打好“双创”攻坚战。要以品牌创建为抓手,坚持 “打基础”与“创亮点”相结合、“抓当前”与“谋长远”相结合、“抓全域”与“抓示范”相结合、“抓资料”与“抓现场”相结合,不断加快全域旅游项目建设、强化特色文化旅游产业体系、完善旅游基础公共服务设施、推进全域旅游宣传营销、研发多元化文化旅游产品、提升旅游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全域旅游安全和服务质量管理、拓宽全域旅游发展领域等。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思想,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组织保障,加大政策激励,倒逼工作进度,健全考核机制,强化氛围营造,加快形成步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举全区之力,集全民之智,确保安州区如期实现创建工作目标。

会前,相关职能部门还深入雎水镇、千佛镇实地调研了白水湖4A级旅游景区、东益沟3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文广旅局 陈茜  审核 温俊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