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二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9 11:00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斌主持召开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二届九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起草情况,审议了《绵阳市安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绵阳市安州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和《绵阳市安州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并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2021年工作。

胡斌指出,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全区政府系统干部必须拿出胸怀大局、服务全局、开辟新局的担当作为,强化先行、先跑、先干的追兵意识,主动对标最好、最优、最强,坚持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为工作导向,鼓足干劲、开局起势,切实把区委的各项战略部署变成安州各个领域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

胡斌强调,全区上下要围绕贯彻区委二届十三次全会部署和《区委2021工作要点》,坚持“锚定一个目标、抓住三个关键、做实七项工作”,把抓落实作为政府系统的鲜明特质,压实责任,担当作为,竞位争先,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要持续做好对上争取,靠上做好对接沟通,加快债券项目建设。要全力抓项目促投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着力优化投资结构,强化要素保障。要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全力抓好开放平台建设,加大先进制造项目招引和现代服务业项目招引。

针对七项重点工作,胡斌强调,一要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持续抓好企业培育,充分发挥工业挑大梁作用。二要加快补齐行业短板,优化服务业结构,提振消费活力,努力提升服务业发展质量。三要全力加快科技城新区建设,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持续加大交通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四要保持农业生产稳定,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持续抓好乡村建设行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五要全力保居民就业,积极改善群众生活品质,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切实抓好民生保障,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六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切实抓好各项风险防控。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抓落实能力,守住廉洁底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胡斌强调,做好2021年政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领导任晓军、李鹏飞、陈琴、刘云相、杜礼尧、刘军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周子艺陈芳静审核区政府办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