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二届第108次常务会议暨绵阳市安州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八次会议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0-30 16:08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斌主持召开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二届第108次常务会议暨绵阳市安州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八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第十二督察组来绵督查精神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三次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胡斌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研判秋冬季疫情特点,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各项措施,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加强重点地区和境外返安人员的排查、追踪和管控,不断完善疫情防控监督;要严防死守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的检测管控,扎实做好发热门诊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确保公共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学习贯彻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胡斌强调,要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责任放在肩上、抓在手上,牢牢抓住道路扬尘、秸秆禁烧、臭氧防治重点领域工作,确保打好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紧盯国家政策导向,深入研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把握难得的机遇,优化规划布局,加强重点扶持,突出龙头引领,推动威马汽车、中南高科等项目加快建设,打造全市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布局。

会议学习贯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

胡斌要求,要深刻认识严格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职尽责,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监督管理,坚决制止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要全面摸清底数,严格比照“六个严禁”要求,开展全面检查,摸清底数、分清类型,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妥善处置,避免“一刀切”。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相关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胡斌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意义重要且深远。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普查指导,营造良好的普法氛围,切实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普查任务。

区领导任晓军、陈明、周正英、李鹏飞、陈琴、刘云相、王小龙、杜礼尧参加会议。(区融媒体中心  郑丁午 周子艺  审核  区政府办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