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安州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第三次(扩大)会议

来源: 司法局发布时间:2020-10-21 15:14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0日上午,安州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第三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第三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花荄镇、雎水镇、塔水镇依法治镇工作交流发言,通报了2020年1-9月依法治区工作情况,讨论了全面依法治区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刻把握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领导的特殊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法治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把握着力重点,创新打造亮点。要聚焦聚力重点工作任务,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大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争创全国“七五”普法先进区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对标对表抓贯彻执行。要聚焦“关键少数”,强化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年度述法制度。要强化成果挖掘,积极挖掘创新项目,提炼具有创造性和推广价值的经验做法,树标杆、立样板,力争形成多点开花、亮点纷呈的安州特色法治品牌。要强化工作统筹,切实推动落实。区委依法治区办和五个协调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担负起综合协调、督促指导、检查考核、具体推动的作用,促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各单位要对照工作要点及任务台账,认真梳理本单位职责任务,采用“清单制+责任制”,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顺排工序,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主任、副主任、成员,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各乡镇城乡基层治理办公室主任,区司法局分管业务工作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司法局 周金凤  审核 王陆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