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我区举行2020年“10.17扶贫日”广场公益募捐暨脱贫攻坚成效展示活动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0 14:15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的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月16日,我区举行2020年“10.17扶贫日”广场公益募捐暨脱贫攻坚成效展示活动。区委书记姚永红出席活动并致辞,区领导梁建、赵奎、刘胜军、陈明、罗茂凌、周正英、陈意、李鹏飞等参加活动。

姚永红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目标,推动各类资源向脱贫攻坚聚集、各方力量向脱贫攻坚聚合,构建起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区基础设施明显提升、产业发展明显加快、人均收入明显增加。

姚永红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了倒计时阶段,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持续强化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和就业扶贫,用活用好致贫返贫监测预警处置机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取得最后胜利。要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强化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建设新局面,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多“安州力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扶贫倡议书”,区级部门、乡镇、企业代表上台进行爱心捐款,企业和合作社代表与贫困村签订购销协议。


当天,姚永红一行还参观了脱贫攻坚成果展示和扶贫产品展销。(融媒体中心郑丁午陈芳静审核区委办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