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绵阳市安州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0-19 12:05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6日,绵阳市安州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永红指出,两项改革启动以来,全区上下紧扣时间节点、把握关键环节、严格程序规定,圆满完成两项改革“前半篇”文章。两项改革已进入“后半篇”,面对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全区人民的殷切期望,全区上下要自觉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既务实高效推进又大胆探索创新,最大程度放大改革效应、增强改革实效。

姚永红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大意义。牢牢抓住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着力重点,尽快实现乡村公共服务水平和基层治理能力显著提升,乡村振兴取得阶段性成效,新型城镇化体系更加完善,县域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明显增强,推动两项改革由“物理变化”转向“化学反应”。要扎实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点任务。着力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乡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完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系,盘活用好镇村公有资产,切实管好用好各类行政资源。着力提升发展质量,有效提高乡村规划建设水平,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全力推动农村产业发展,不断夯实基层发展基础。着力增强服务能力,健全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加快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聚焦提高治理效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和创新城乡社区治理,扎实推进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全面加强城乡基层治理。要全力确保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取得实效。强化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强化协调联动,对上做好沟通汇报,对下进行培训督导,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形成协作高效、整体推进的工作运行机制。强化激励约束和风险防控,精心组织、统筹兼顾,确保两项改革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姚永红强调,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是一场攻坚硬仗,既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又要快马加鞭、蹄疾步稳。全区上下要聚焦试点示范、问题导向、经验总结抓推进,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安州经验,为全市大局多做贡献。

会上,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花荄镇、河清镇、桑枣镇分别汇报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区领导刘胜军、任晓军、陈明、江保权、陈琴、杜礼尧等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陈芳静郑丁午审核区委办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