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安州区血吸虫病消除达标工作接受省级考核验收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0-15 11:02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4日,安州区血吸虫病消除达标考核验收通报会召开。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富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陶筠,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明,副区长陈琴等出席会议。

会前,省级考核评估组专家按照国家、省《血吸虫病消除工作评估方案》要求,针对安州区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了血吸虫病消除达标理论和技能考试。同时,就血吸虫病人畜病情、螺情和近5年的血防工作资料和血防能力建设进行了科学、严谨、全面的考核验收。

通报会上,省级考核评估组观看了安州区血防消除达标工作专题汇报片;听取了血吸虫病消除达标政府工作报告。经考核,评估组现场宣布:安州区血吸虫病防治消除达标工作顺利通过省级考核评估验收。

胡斌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安州区将加强思想认识不动摇,扎实推进血吸虫病治理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血吸虫病消除达标工作成效。坚持整治问题不放松,全力推动各类问题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不断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在整改中见提升、在落实中见成效,加快推进全区血防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化综合治理不停步,健全政府领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机制,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

省考核评估组专家,市、区血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流行乡镇乡镇长、卫生院院长参加。(融媒体中心 邱怡 郑丁午  审核 区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