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姚永红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建设情况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0-14 17:43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3日,区委书记姚永红带队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建设情况。

在四川天雄药业有限公司,姚永红实地了解企业用工和原料来源、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并叮嘱企业及工业园区务必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进污水管网建设。

随后,姚永红一行来到高川乡天池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听取全区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了解以合作社为龙头推动富民增收情况。目前我区中药材有黄连、重楼、乌药等100余个品种,种植面积16万余亩,2019年实现产值7.25亿元。

在中药材种植基地,村民正在对黄连进行烘干。“在基地干活一年能收入多少钱”“是否也参与中药材种植”……姚永红亲切询问村民发展中药材产业的收益情况。得知大多数村民参与其中、收入可观,他很是欣慰。

姚永红指出,我区中药材资源丰富、条件得天独厚,要坚持发展中药材产业不动摇。区级相关部门要在基础设施上给予支持,做好产业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要继续坚持合作社支撑、大户带动,保障药材品质、畅通销路,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中药材种植产业中来,使发展红利惠及更多群众。

副区长刘军参加调研。(融媒体中心陈芳静审核区委办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