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市司法局调研安州区基层依法治理工作

来源: 司法局发布时间:2020-09-24 14:43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3日,市司法局副局长邹光带队到安州区调研基层依法治理工作,区委副书记马建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胜军陪同调研。

在雎水镇“民俗法治文化古镇”,邹光一行实地查看了法治文化设施建设情况;与现场群众面对面交流学法用法经验,征求了群众对普法工作的建议;听取了雎水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就“古镇”将法治融入“春社踩桥”“七夕鹊桥会”等民俗活动,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的汇报。

在卧佛寺,邹光一行询问了解了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法治培训情况;听取了安州区民宗局负责人就寺庙法律服务点建设,法律服务人员配备,以及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雎水镇白河村,邹光一行实地察看了碧荷园景区、白河村村级活动场所等处的法治文化设施建设情况;对村规民约、四务公开栏内容进行了审查;听取了白河村负责人就“一村一法律顾问”落实情况以及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工作情况的汇报。

邹光对安州区健全基层法治体系,推进基层依法治理,营造浓厚法治氛围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统筹协调,紧紧围绕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基层依法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司法局 黄河  审核 王陆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