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姚永红调研指导灾后生产生活恢复情况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8-21 14:49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0日,区委书记姚永红前往秀水镇、河清镇、塔水镇等乡镇,查看灾后生产生活恢复情况,副区长刘云相参加。


在秀水镇干河子抢险现场,姚永红实地查看本轮强降雨干河子水毁段恢复情况,听取秀水镇灾后生产生活情况汇报,肯定了灾后抢险工作,叮嘱要全面排查隐患,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河清镇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在洪灾中受灾严重,姚永红来到养老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中心生产生活恢复情况。姚永红指出,老人们年岁高、抵抗力弱,要想办法尽快烘干床垫、被褥等物品,同时做好消毒防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塔水镇是全区洪灾中受灾最严重的乡镇,其中团结村在洪灾中成为一片汪洋。姚永红走进村民家中,亲切询问受灾情况及生活是否得到有效保障,鼓励要坚定信心、共渡难关。得知团结村受灾严重与河堤有关,姚永红随即来到河边查看河流情况,叮嘱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要科学系统地制定方案,积极争取项目,以长远的眼光做好场镇、乡村水系治理,从根本上解决隐患。

姚永红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到做好灾后恢复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抓好灾后恢复各项工作,努力将灾情影响降到最低。

姚永红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全面快速做好垃圾清运、卫生消毒、饮用水检测等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加强防范意识,当前仍是主汛期,严防出现麻痹松懈心理,提高警惕、加强防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要加大温暖关怀,认真做好受灾群众、贫困人员服务工作,确保基本生活得到保障。要加快生产恢复,尽快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指导群众及时补种抢种适应性作物,尽量减少灾害损失。要加大项目包装,认真梳理道路、桥梁、河堤、塘堰等工程洪灾中受损情况,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列出清单、包装项目,千方百计抓好对上争取工作,进一步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全面提升灾害应对能力。(融媒体中心 陈芳静 周子艺  审核 区委办 陈建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