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绵阳市安州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2020年第二次(扩大)会议暨交叉督战督查工作总结会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8-11 10:35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7日,绵阳市安州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2020年第二次(扩大)会议暨交叉督战督查工作总结会召开。区领导胡斌、马建光、陈本志、陈明、罗茂凌、刘军、刘国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近期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通报了3轮交叉督战督查结果、上半年帮扶工作情况和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了。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严重影响,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切实推动了全区脱贫质效整体提升,所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冲刺的关键一年,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为此,全区上下要克服松懈厌战情绪,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部署要求,聚焦问题整改、质效提升、迎检准备等环节,再鼓干劲、再添措施,进一步补齐短板、打牢基础,以决战决胜之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好问题清单,对照相关标准和要求,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见底清零;要以脱贫质效再提升为抓手,继续保持工作力度,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坚决防止致贫返贫;要认真做好迎检准备,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及时完善各项工作,确保工作结果经得起检验。

会议强调,面对即将开展的脱贫攻坚普查和年终脱贫攻坚成效交叉考核,目标已定、任务已明,关键在于落实。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强化工作举措,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打赢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会议还对近期项目投资、防汛减灾、地灾防治、生态环境保护、社会安全稳定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区融媒体中心  郑丁午  周子艺   审核 区政府办  陈思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