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绵阳市安州区积极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

来源: 司法局发布时间:2020-08-04 15:02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安州区采取多种举措,积极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一是组织集中宣教。编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前学法专题资料,印发图文漫画宣传折页(含一、二两册)1万份,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的重要指示精神、民法典立法历程、民法典要点解读列为重要学习宣传内容。组织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成员单位在城区中心街开展安州区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1场,组织各乡镇党委政府在本乡镇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1场(10个乡镇共计开展10场),宣传覆盖面达8万人次。    

二是开辟线上渠道。依托“法治安州”微信公众号,向粉丝推送民法典知识8期共51条。设立民法典知识专栏,将23个方面的民法典知识纳入专栏内容。开设“勇涛课堂”向100万粉丝直播普法民法典20余场。通过安州电视台和文化广场LED显示屏上播放民法典公益广告9期。

三是开展学习考试。将民法典列为会前学法重要内容,组织各级各部门共开展学法活动50余场次。组织全区干部职工1000余人通过人民网收看民法典视频直播讲解。组织全区干部职工和部分群众通过“法治安州”微信公众号参与民法典知识在线考试,参考人数达3485人,参考次数达7741次。(司法局 黄河  审核 王陆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