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7-29 17:00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胡斌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区领导任晓军、王小龙、杜礼尧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精神。

胡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禁毒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保持对毒品问题“零容忍”,重拳打击贩毒、制毒犯罪,为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9日会议精神。

胡斌指出,要认真学习,切实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军民融合,推动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要将实施《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作为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加强对《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和督促落实,严格执行选举制度规定,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胡斌强调,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培养选拔适应安州发展需要、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胡斌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和企业家迎难而上,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肯定。

针对下一步工作,胡斌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推动各类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要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六稳”“六保”,全力稳就业保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逐季好转;要主动谋划事关长远的基础性工作,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持续谋划好、储备好项目,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大力引育新动能,为安州未来发展夯基固本。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胡斌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抓好政府系统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实施和中国科技城建设贡献更多安州力量。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化解金融、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风险,严密防范地灾、洪涝等自然灾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学习了其他内容。(融媒体中心 郑丁午 林进之  审核 区政府办 陈思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