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市文广旅局调研安州区乡村旅游发展

来源: 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0-07-03 13:21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号,市文广旅局局长代宏带领市场管理科科长孙涛到安州调研乡村旅游发展工作。副区长陈琴陪同调研。

代宏一行先后到民宿企业浮水·栖居、安驿·箱几、翎谷·濯缨、遇见·栖心,省级风景名胜区——白水湖、3A级景区环湖碧荷园,省级森林康养基地——汇森山庄等地实地察看,听取了雎水镇、桑枣镇、区文广旅局及企业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民宿发展、景区上档升级、文化旅游资源挖掘和开发、旅游专项规划、文旅融合和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

我区现有A级景区6个,省级度假区和风景名胜区各1处,旅游酒店7家,星级农家乐62家,精品民宿13家,已培育了“花城果乡”、“幸福七里及猕猴桃走廊”、“环湖碧荷园”、“枣皮走廊·蝴蝶谷”和龙门山沿山精品民宿为亮点的特色乡村旅游带。今年成功举办了“来安州·耍安逸”第四届乡村文化旅游节、“超凡脱俗”民宿节、第三届荷花艺术节等节庆活动,并利用新媒体“学习强国”“今日安州”“安州文旅”等平台开展“云游安州”“安逸四川·春回绵州”等线上宣传活动,助力安州文旅逆境突围。

代宏对安州区乡村旅游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安州的民宿各有特色,亮点突出,业态丰富、体现了差异化发展,与当地经济发展、村民深度互动融合;游客回头率、参与度、粘合度都比较高;森林康养不仅提升了森林生态景观功能,也给游客带去了全新体验。

代宏指出,安州区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找准市场定位,整合资源深度挖掘、合理规划布局、延长产业链,在做“精”上下功夫,形成新的旅游热点,力争安州的乡村旅游发展中做出精品、多出精品。(区文广旅局 金艳  审核 唐国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