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姚永红参加区委办机关一支部“提高执行力、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1 14:55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姚永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委办机关第一党支部“提高执行力、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并作讨论发言。区委副书记马建光,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周正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发言。

与会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确保“双胜利”习近平这样全程部署》《确保“双胜利”习近平这样指引危中寻机》。随后,围绕“提高执行力、夺取双胜利”主题开展讨论,综合室、机关党办、会议股等股室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岗位工作,畅谈了对提高执行力的认识、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

为什么要开展此次专项行动,姚永红说,当前,安州正处在转型发展、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将安州列入了A类发展地区之一、全市仅有两个,市委、市政府把安州纳入了全市“一核”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出要把安州区建设成为绵阳城市新中心,表明省委、市委对安州的发展寄予了厚望。此外,我们还面临着中国科技城加快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等政策机遇,特别是威马汽车、长虹双创、中南高科、罗浮山温泉小镇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投产后,将给安州发展带来一个质的提升。这些都迫切需要各级干部解放思想、放开手脚、大干快上,加快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强势。

怎么样开展此次专项行动,姚永红说,区委、区政府已印发了实施意见,重点要整治“享安闲,不思进取”“慢作为,执行力差”“缺担当,推诿扯皮”“忘初心,自律不严”四个方面突出问题,确保实现“责任意识显著增强、工作状态显著改善、发展质效显著提升”三个转变。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引导各级干部提振精气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抓住工作重点、提高落实质效,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以良好执行力推动安州大发展。

区委办公室应该怎么干,姚永红说,区委办是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当好标杆、做好表率;区委办是协调机关,要充分发挥牵头揽总的作用,主动加强与各级各部门的沟通协作,为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区委办是服务机关,要多深入基层、多关注基层,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确保各项工作既接天线、又接地气。此外,区委办的党员干部,年纪轻、有朝气,要有大局意识,自觉站在全局高度,去思考问题、研究工作、谋划发展;要有奉献精神,静得下心、吃得了苦,正确对待名利荣辱,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要提高工作标准,既要坚持实事求是、更要主动跳起摸高,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创先争优;要严守纪律规矩,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在工作中做到自律自警自醒自重,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马建光发言说,开展好“提高执行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首先是思想政治的再洗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领会区委决定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其次是理想境界的再提升,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勇于当标兵、站头排。最后是实干能力的再磨砺,要切实把准工作方向,主动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尤其要向先进学习、向理论学习,取长补短、担当担责,用工作实效衡量工作能力。

周正英发言说,提高执行力,要有责任心,以“钉钉子”的精神干好各项工作;要有好方法,主动学习、勤于思考、深入实践,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要有创先争优意识,敢闯敢干、敢于担当;要严格自律,守好廉洁底线,才能身正气壮、有为有位。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身处伟大时代并工作其中,是无尚的光荣。一定以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想事谋事,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以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涵养定力,以求知若渴的学习态度增强本领,坚持严实标准、努力创先争优,不断开创“三服务”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贡献力量。

最后,机关党委向支部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礼物。(区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