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 部署会暨区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成员 (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6-30 17:16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8日,在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部署会暨省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我区接续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部署会暨区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斌指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消除事故隐患、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一场“攻坚战”。各乡镇、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把该行动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来抓。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结合区情实际,提前研究制定可操作、能落地的行动方案,切实解决一批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要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的基层和基础,强化村社区网格管理职能,定期不定期开展日常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认真履职尽责,监督检查本行业本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对非法违法行为及时制止、严厉打击。

胡斌指出,我区已进入主汛期,高温、高湿、雷雨等恶劣天气增多,安全风险不断加大。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抓治标、抓治本、抓应急,大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二是要扎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工作,加强各领域风险管控,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三是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并对有章不循、弄虚作假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切实做好突发事故的应对工作。融媒体中心 郑丁午 周子艺  审核 区政府办 陈思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