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绵阳市安州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1 08:40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9日,我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表扬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奋发有为,努力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再立新功。

会议宣读了表扬决定,并向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区委书记姚永红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我们党就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回顾我们党90多年的光辉历程,之所以能够跨越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就在于始终保持了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姚永红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安州也步入了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的崭新时期。全区党员干部要紧盯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的目标任务,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光辉业绩。

第一,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需要我们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自觉破除自满情绪,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盯紧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想几个“怎么办”,不能光讲不行,而要研究怎么样才行,始终保持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实现弯道超车、卡位争先。

第二,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需要我们勇于担当、敢于攻坚,着力营造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结合开展“提高执行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全面查找和整改执行力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着力营造敢于担当、勇于争先、务求实效的良好干事氛围。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和“一竿子插到底”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当好标杆、做好表率。

第三,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需要我们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始终保持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危机感、紧迫感,在学习与实践的循环往复中增强“八种本领”,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要紧跟时代步伐,立足工作需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担当起推动发展的时代重任。

第四,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需要我们牢记宗旨、严格自律,带头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厚植为民情怀,恪尽为民之责,多解民生之忧。大力发扬共产党员最讲认真的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工作实打实、硬碰硬,面对问题敢抓敢管、敢于担责,推动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廉政与勤政为一体。

随后,召开绵阳市安州区2020年人才工作会。姚永红强调,要海纳百川“引”人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引进一批适应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高层次人才,支持各类人才携项目、带资金来安转化和投资,努力形成以高层次人才引领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要多措并举“育”人才。制定实施人才措施,着力引进人才、培育人才,促进各类人才比学赶超、创先争优。要优化环境“聚”人才。积极融入省、市人才平台建设,加大对上争取,积极申报各类人才项目,完善人才评价和服务保障机制,努力为安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凝聚合力“管”人才。坚持把党管人才原则贯穿人才工作全过程,努力在礼敬人才、服务人才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让“人才之家”更加温暖,推动人才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姚永红强调,要全力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对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想办法、添措施,确保全面完成。要全面提升项目建设质效。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统筹好项目推进各个环节,确保项目提档、产业提质、经济提速。要全力以赴引进更多增量。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项目包装策划,强存量、引增量,努力夯实安州未来发展的后劲。要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常态化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认真梳理问题清单,抓实抓细各类问题整改,全力以赴巩固脱贫成效、提高脱贫质量。要严密防范各类风险隐患。扎实抓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常态化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梁建、赵奎、马建光、陈本志、任晓军、陈明、江保权、罗茂凌、周正英、陈意等区领导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 陈芳静 周子艺  审核 区委办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