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安州区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区委政法委发布时间:2020-06-03 13:56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日,安州区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专项小组组长刘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王绍春、任尚远、景中强等区上领导出席会议,专项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15日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社会体制改革2020年工作要点》《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成成员名单》《“慧眼工程”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有关部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

刘胜军指出,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安州区经济社会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期,面临很多堵点痛点,改革责任重大。相关责任部门要切实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站位谋划和推动改革各项工作。

刘胜军强调,要按照上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要求,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细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社会体制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坚决服从改革大局,进一步加强领导,细化责任,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完善“一把手”抓改革的主体责任落实机制,做到守土有责。要强化协作,形成合力。配齐配强改革工作力量,加强改革协调联动。各责任单位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组织协调的职责,配合单位要主动与主战部门沟通对接,及时向责任部门报告工作进展,专项小组办公室要做好面上工作统筹,确保工作紧密衔接,形成工作合力。要积极探索,创新实践。以制度创新为核,充分发挥改革试点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紧盯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选择一些切口小、影响大、有特色的改革举措探索实践,形成相应的改革成果,推动改革成果的转化运用。要严格督查,按期完成。坚持专项督察和全面督察相结合、明察和暗访并举,完善督察落实机制,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专项督察和已出台改革方案评估问效。要梳理信息,动态报送。及时加强工作情况的收集,全面掌握工作动态,及时报送重要工作信息,特别要注重工作典型经验的提炼总结,切实规范含涉密事项的报送程序。(区委政法委 杨鸣名  审核 朱国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