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绵阳市安州区举办2020年第一期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安州大讲堂”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6-02 14:47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9日下午,我区举办2020年第一期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安州大讲堂”。区领导姚永红、胡斌、梁建、赵奎等参加。

中共四川大学党委委员、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博士生导师蒋和胜,以“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及对策”为题,围绕经济新常态与经济增长、产业转型升级趋势、政策走势与市场机会等内容,给参加同志作了辅导报告。大家表示,整个辅导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此次培训内容,坚持疫情防控和推动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企业满产超产,积极谋划建设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努力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辅导结束后,区委、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就提高执行力进行部署。

姚永红指出,近段时期,全区经济发展、项目投资、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等方面出现了诸多问题,反映出有的单位和干部思想解放不够、工作推诿扯皮、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标准不高、工作效率低下,非常必要在全区上下开展一次提高执行力专项整治行动,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成效提高执行力、开创发展新局面。要明确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目标,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实现“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工作质效明显提升”三个转变,确保形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良好工作氛围。要聚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以“慢作为、执行力差”“享安逸、不思进取”“缺担当、推诿扯皮”“忘初心、贪污腐败”等为重点,开展自查自纠和集中评估,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发展大提速。要认真组织实施专项整治行动,分阶段推进宣传发动、自查自纠、集中评估和建章立制,注重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扎实抓好“抓落实作表率”行动成效评估和“人岗相适度”评估,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推动全区各级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争先,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姚永红强调,在认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要统筹抓好“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对上争取、重点项目推进、多渠道融资、招商引资、安全稳定、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常态化疫情防控、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胡斌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提高执行力专项整治行动正当其时,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专项整治行动的安排部署,扎实抓好自查自纠、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真正实现“三个转变”,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更有质量、更有效率。要扎实抓好砂石行业整治,迅速实施经济发展补短措施,加快包装一批项目,全力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投资的“大盘子”,不断开创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建设新局面。(融媒体中心陈芳静周子艺审核区委办区政府办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