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区政协召开二届第二十三次常委会暨“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协商议政会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6-01 09:43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8号,区政协召开二届第二十三次常委会暨“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协商议政会,区政协主席赵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会议、省政协会议主要精神;民政局、区委组织部等9个部门围绕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进行了大会发言、小组讨论。

赵奎指出: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的重大举措。3月以来,区政协委员及区级相关部门,深入10个乡镇及部分区级部门调研,并与乡镇相关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开展座谈,了解区划调整后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赵奎建议:要进一步优化乡镇机构设置,解决乡镇人手不足问题,合理调整内设机构职能职责,合并职能重叠部分,减少职能交叉;要扩大乡镇职权,提升乡镇自主决策、自主管理、自主发展能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好乡镇干部待遇;要加快乡镇总体规划及控制性规划修编,统筹城乡发展,进一步明确乡镇定位、产业分工、城镇布局、配套设施、综合交通体系等重大事项;要分类推进乡镇办公阵地建设,改善乡镇办公条件;完善乡镇城镇功能,提升中心城镇辐射带动能力。

唐虎、于功春、王雄飞、刘国虎参加会议,任晓军、刘云相列席会议。融媒体中心  杜丹  审核  陈建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