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绵阳市安州区党政代表团赴涪城区考察学习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9 13:47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7日,区委书记姚永红带领区党政代表团,前往涪城区考察学习基层治理、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做法,涪城区委书记郑志恒,区委副书记、区长邓辉,区政协主席张晓丰等领导参加。

在涪城区工区街道迎宾社区,代表团听取了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情况介绍。迎宾社区通过调度资源“五步法”,为企业商家、社区居民提供了全方位服务,赢得了广泛赞誉。代表团表示,作为绵阳市最年轻的市辖区,先进的社区治理经验正是安州所急需的,迎宾社区调动多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的一系列经验和方法,都值得认真学习和借鉴。

惠科项目是涪城区建区以来最大的工业项目,总投资240亿元,建设周期18个月。代表团实地听取了中国(绵阳)科技城临港经济发展区和惠科公司基本情况介绍,参观了惠科公司展厅及生产线。大家表示,惠科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从签约到开工、从开工到点火,时间短、效率高,为安州区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在涪城区乡村振兴社会化服务中心,代表团听取了涪城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介绍,参观了农业企业孵化中心、多媒体展厅、大数据中心和特色农产品展示中心。代表团表示,服务中心通过整合资源、提供“一站式”服务,推动农业产业有机融合,为安州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借鉴。

每到一处,代表团成员都认真听、认真记,仔细了解、认真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回去以后将把涪城区好的经验和做法融会贯通到各自工作中,指导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姚永红对涪城区的言传身教表示感谢,他说,涪城区的工业发展质量高、速度快,城乡基层治理有典型、有亮点,推动乡村振兴措施实、成效好,这些宝贵经验都值得安州学习,我们回去后将认真消化吸收,用以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他希望,安州区与涪城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努力发挥好叠加效应,推动两区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共同为绵阳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更多力量。

郑志恒表示,近年来安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特别是农旅融合、乡村旅游、工业发展等方面有特色、有亮点,这些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值得涪城学习。他说,安州与涪城地缘相近、经济相融,希望两区继续加强多层次的沟通交流、互学互鉴,推进两区共同发展。(融媒体中心陈芳静周子艺审核区委办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