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省委编办到我区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和党政同责落实情况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9 13:38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7日,省委编办副主任张健一行到我区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和党政同责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和区委书记姚永红等参加。

调研组一行前往千佛镇双电村,实地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并听取情况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区相关部门就森林防灭火工作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下步打算作了汇报。

张健指出,安州自然资源禀赋好、森林覆盖率高,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尤为重要。在处置千佛镇双电村山火过程中,安州各级干部迅速出动、履职尽责、处置得力,在紧急情况下,成功阻断火势进一步蔓延,有效应对紧急突发风险,是一支拿得出手、能打胜仗的队伍。

张健希望,安州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体制机制和党政责任落实专项整治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把责任扛在肩上,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努力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灭火综合防控水平、夯实各方面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责任闭合链条。不断完善森林防灭火责任体系和运行机制,总结经验,力争走出一条符合安州特点的森林防火新路子,形成特色经验。

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姚永红表示,安州区将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的基础配套、队伍培养,落实地质灾害、防火灭火等应急演练。在机制体制上再下功夫,建立责任清单,确保将责任落实到人头。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落实调研组各项意见建议,推动各项工作整体提升。(融媒体中心陈芳静周子艺审核区委办区委编办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