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绵阳市安州区2020年食品安全委员会 (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7 16:23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食安委主任胡斌主持召开绵阳市安州区2020年食品安全委员会 (扩大)会议,区领导王绍春、王小龙、唐虎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市食安工作会相关会议精神,表扬了先进集体和个人,总结了前期食品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胡斌指出,食品安全连着民生、关乎民心,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一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部署要求,连续5年未发生一般以上食品安全事件,并在成功创建了“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金字招牌的基础上,持续狠抓“双安双创”工作,保持了全区食品安全稳定向好的良好态势。希望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增强信心,严格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加快补齐薄弱环节,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胡斌强调,各相关部门务必按照职责分工,严守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条防线,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一是要以巩固“双安双创”成效为重要抓手,继续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加大支持和倾斜力度,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的抽检力度,从源头上保障食品质量安全。二是要严把食品生产关,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农业产品安全和食品行业安全。三是要强化重点领域监管,紧盯重大风险隐患点,加强餐饮服务场所和配套服务机构的监管,严厉查处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

胡斌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加强部门协作力度,健全考核机制,全面推动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要注重积极整合各领域资源和力量,加强行业自我管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畅通投诉渠道,构建政府监管、行业自律、消费参与的共治体系,形成全民参与监管防范的良好局面。

当天,胡斌还就信访维稳、防汛减灾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融媒体中心 郑丁午 林进之  审核 区政府办 陈思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