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考务管理迎“大考”——安州区组织开展高2017级适应性高考演练

来源: 教体局发布时间:2020-05-26 11:09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0日至22日,绵阳市安州区在标准化考点安州中学组织开展高2017级适应性高考演练,在实战中检验了国家教育考试的疫情防控能力和考务组织管理服务水平。

考点一:考试氛围营造。考点共布置展板14张,电子屏及传统横、竖标语6幅,主要涉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试规则、禁带物品、诚信考试、考场设置示意图、验证通道标识等内容。考场围边、验证通道均设置警戒线及地面警戒线。

考点二:考务人员规范管理。一是组织验证人员进行专项培训,让验证人员熟练掌握验证设备的性能和使用,做到了能快速进行功能设置调试,能快速进行数据统计和下载,能快速指导帮助考生验证通过。二是对监考教师及考务工作人员进行考务培训,按照考务细则,通过文字、视频、PPT和现场演示等方式,进行分门别类的指导培训,并当场进行提问和考试,实行培训合格上岗制。

考点三:考生参考环节。要求考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列队,按照入场线路,有序进行体温测定、验证通道、指纹比对、安全检查等环节进入考场。每堂考试进考点时间、入场时间、科目考试时间,考场广播指令,英语听力试播、监听,考场时钟挂置核对等均与高考完全一致。

考点四:考务组织管理。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局和工信科技局等相关联席部门配合,制定详实工作实施方案、应急预案,提前对考点及周边安全、设备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开启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设施、设备,实行了标准化考点与区级指挥中心平台的全时对接。区招考委、教体局、教考中心领导全程参与,坐阵指挥。监考员、系统管理员、视频监考员、场外流动监考员、身份证验证员、体温测量员、安全保卫员和后勤人员等考务人员到位,全力保障考务过程规范有序。

考点五:疫情防控处置。要求全体考务人员及外出培训的考生提前14天填写《安州区高考工作人员健康卡》,并在考务培训及参考时报交考点。要求全体考务人员及考生全程佩戴口罩,考务人员在进入考务办公室前、考生在进入身份验证前,进行体温测量。每堂考试结束后,考点安排考务人员对考场进行药物消毒,并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增设了异常考生隔离室,增配了备用考场和备用监考员。区疫控中心工作人员全程驻点参与,对体温异常考务人员及考生,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进行处置。(教体局 刘敏 冯春艳  审核 黄志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