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安州区举行集体协商竞赛

来源: 总工会发布时间:2020-05-22 11:26浏览次数:
字体:【    】


“有事来协商,凡事好商量;协商面对面,同心把梦圆。”5月21日,总工会、人社局、工商联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在总工会会议室联合举办了安州区集体协商竞赛。市政协委联委主任文实、市政协委联委副主任蔡荣、市政协四级调研员曹小兵、区政协主席赵奎、区政协副主席唐虎,以及区政协委员代表现场观摩,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周正英出席竞赛现场并作重要讲话

竞赛通过给定案例为背景,进行现场模拟集体协商的方式进行,考察参赛选手对国家法律法规和地方政策的掌握,以及协商策略技巧的运用与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水平。比赛采取抽签方式进行分组,每个小组抽签决定职工方、企业方身份。比赛现场,协商队伍两两对阵,围绕职工薪酬福利、轮岗休假、用工方式、劳动安全卫生、女职工特殊保护等问题,各抒己见、据理力争,现场气氛热烈有序。

通过现场评分,绵阳安州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四川省银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好医生药业集团公司、绵阳启明星磷化工有限公司等参赛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周正英指出,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集体协商工作的部署要求,通过选拔绵阳市第二届集体协商谈判竞赛安州区参赛力量,将进一步加强我区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我区企业集体协商工作更加深入扎实开展,促进企业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她要求,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要加强对集体协商工作的领导,做好宣传和发动工作,督促相关企业和工会组织认真倾听职工的意愿和呼声,将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作为协商内容,真正的做到为职工群众办好事、解难事。

本次竞赛由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李洪武同志主持,区内八家国有、非公企业工会共计40余人参加。(总工会 李想  审核 蒋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