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1 16:48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0日,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胡斌、马建光、任晓军、刘云相、杜礼尧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部分乡镇作了交流发言,安排部署了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抓好乡村振兴“八大行动”,推动全区农业农村发展取得新成效。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和重大动植物疫病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区上下特别是农口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努力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奠定广阔的农村基础。

会议要求,要坚定抓好粮食生产和生猪产能恢复。压紧压实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推进生猪生产恢复的支持政策,坚决确保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年底生猪产能恢复到常年水平。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跨界融合、创新业态”为突破口,大力推进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切实推动农业产业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把乡村旅游作为农业发展的突破口,全面打响安州乡村旅游这块特色品牌。要加快推进农业项目投资持续增长。加大对上争取,积极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继续在引进增量上下功夫,努力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新动能。要持续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构建宜居乡村建设长效机制,切实强化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整治超载超限、脏车上路、抛洒滴漏等问题,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持续深化农业农村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全面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创新乡村发展人才振兴机制,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半篇”文章,确保各项改革工作稳妥有序推进。要加快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采取有力举措,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健全完善教育投入机制,把推进城乡基层治理摆在突出位置,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效率治理同频共振。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坚决克服松懈、厌战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做好脱贫攻坚领域各类问题整改,确保各项迎检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素养,科学谋划工作布局,创新思维破解发展难题,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力推进全区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融媒体中心郑丁午周子艺审核区委办区委宣传部农业农村局叶单丹陈芳静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