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抓好魔芋基地建设 助力魔芋品牌推广

来源: 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0-04-09 09:55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8日,副区长刘云相到桑枣镇调研我区地理标志农产品生产设施及品牌项目建设工作,实地查看了齐心村、香溪村的魔芋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了农业农村局、桑枣政府有关负责人关于项目的建设内容、项目推进、安全生产、魔芋品牌打造的情况汇报。

在基地建设现场,刘云相指出,相关单位要切实抓好魔芋基地建设和品牌推广工作,深入挖掘和培育安州区的魔芋资源,研发多样化的魔芋产品,做大做强魔芋产业,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促进绿色发展和农民增收,助力我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刘云相强调,参建单位要认真抓好建设质量和进度,落实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院地合作,做好魔芋避雨栽培技术试验工作,研究魔芋低海拔种植技术,积累和筛选可复制推广的种植技术,为我区魔芋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00万元,新建良种繁育基地建设200亩,新建标准化种植基地800亩,魔芋设施栽培试验大棚16亩,魔芋种子处理厂1个, 3.5米宽产业化碎石道路11公里,打造魔芋文化走廊等。当前,项目形象进度已完成65%,预计在6月下旬完成建设。(农业农村局 夏鹏飞  审核 王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