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政协绵阳市安州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4-08 09:59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7日上午,政协绵阳市安州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07人,实到委员188人,符合法定人数。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政协绵阳市安州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赵奎陈小平 唐虎 于功春王雄飞 傅军。

区委书记姚永红,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胡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建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本志、刘胜军 、任晓军、张友国、马建光、江保权、周正英、银明高、金红、唐坚、姜永斌、王绍春、陈琴、刘云相、王小龙、杜礼尧、 任尚远、景中强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和其他县级领导同志,区政协历届老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区政协主席赵奎在会上作政协绵阳市安州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19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二届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准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切实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努力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围绕党委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助推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聚力“三大板块”攻坚积极建言资政,努力为促进安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注重以人为本、不忘为民情怀,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坚持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抓住民生领域问题做好工作,协力增进民生福祉。四是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不断提高政协协商民主水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彻履行职能全过程,不断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五是弘扬团结民主、不断增进共识,广泛凝聚共襄改革发展合力。秉持大团结大联合理念,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寻求最大公约数,凝聚改革共识,汇聚改革正能量。六是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发展。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多管齐下抓好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持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赵奎说,在总结工作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对标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任务新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比如,政协参与基层治理的路径与方法还需进一步探索;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发挥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

在谈到2020年工作建议时,赵奎指出2020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

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勠力同心,锐意进取,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重大决策和区委二届十一次全会重要部署,坚持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团结奋斗。

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三、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四、发挥协商机构作用,增强协商民主实效;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为民本领。

赵奎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不忘初心齐奋进,扬帆起航正当时。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砥砺奋进,不断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区政协副主席王雄飞向大会作政协绵阳市安州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117件,经审查立案103件,立案率为88%;转意见10件;不予立案4件。从办理结果看,提案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67件;列入计划解决的31件;因其他原因和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已做出解释说明的5件。委员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的103件,满意率100%。

报告指出,2020年,区政协提案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总体部署和区政协常委会工作安排,坚持质量为先,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实际效果,服务于推动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建设。重点抓好:增强精品意识,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办理质量。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提案服务质量等方面工作,不断推动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医疗、卫生、教育、交通、农业产业化发展等方面工作作了发言。(融媒体中心 陈思杨  审核 政协办 叶丹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