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安州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

来源: 区委政法委发布时间:2020-04-03 17:19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3日上午,安州区在区公安分局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委政法工作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胜军作了讲话,会议由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绍春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永斌,区政协副主席王雄飞,区人民法院院长任尚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景中强,区级部门分管政法工作领导,各乡镇政法委员,区政法系统、区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区公安分局治安、刑侦、交警、国保、情报、特巡警、禁毒、法制大队大队长,各公安派出所所长、基层法庭庭长、司法所所长、检察室主任,区委政法委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雄飞宣读了《关于表扬2019年度政法系统先进基层单位、优秀政法干警的通报》,区委政法委办公室、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厅等30个政法系统获先进基层单位,姚长明、刘伟等45名优秀政法干警受到了表彰。姜永斌传达了区委书记姚永红同志对2020年区委政法工作的批示。刘胜军同志作重要讲话,并安排部署今年的政法工作。

刘胜军指出,安州区着力深化平安安州、法治安州和过硬政法队伍“三项建设”,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社会稳定工作取得新成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迈出新步伐,法治安州建设开创新局面,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有了新提升,政法队伍呈现新气象。但面临的政治安全和稳定形势更加严峻,不容乐观,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薄弱环节,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有待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滞后,社会治理形势不容乐观,案件办理工作有待规范,信访工作存在诸多短板。

刘胜军强调, 2020年,我区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大考”,又将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考试,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乡镇、部门和全体政法干部要紧扣工作目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做好稳定风险防控,切实加大矛盾排查力度,推动扫黑除恶“长效常治”,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深化政法领域全面改革,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提升政法机关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着力锻造一支政法铁军队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政法战线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忠诚履职,以优异的成绩为安州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区委政法委姚长明审核朱国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