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全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总结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3-31 09:13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7日,在省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总结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结束后,区委书记姚永红主持召开会议,对全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

姚永红指出,去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区开展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通过全区上下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姚永红强调,要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针对调整改革后,治理半径增大、服务对象增多等实际情况,要完善乡镇运行机制和工作机制,提升便民服务质量,确保公共服务水平在原有基础上再加强,确保改革后办事更高效、服务更优质,让广大群众有更直接的改革获得感。要稳步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科学制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做实做细选村、选址、选名、选人“四选”工作。要认真做好村干部工作,扎实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讲清讲透干部政策,打消干部思想顾虑,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处置,最大限度争取干部的理解支持。要全面摸清债权债务,分类建立台账并锁定账目,严防监管缺位带来风险。要狠抓重点工作不放松。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城市社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管控,严防输入性病例。要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点,做好项目包装、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做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中脱贫攻坚资料交接工作,对照问题清单加强整改,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抓好上级督察反馈和区内自查发现的各类问题整改,同时抓好面上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

区领导胡斌、梁建、赵奎、陈本志、刘胜军、陈明、马建光、江保权、罗茂凌等参加会议。

(融媒体中心 陈芳静 郑丁午 周子艺   审核 区委办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