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姚永红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3-27 19:47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6日,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姚永红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区领导胡斌、陈本志、刘胜军、陈明、马建光、江保权、周正英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扎实抓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主线推进改革,不仅要出实招解决具体问题,还要把已有的成功经验转化为工作机制,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更好助推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

会议强调,要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抓改革。聚焦“三大板块”攻坚,盯紧重大项目建设,坚持“程序不能减、效率要加快”的理念,推动各类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达效。深挖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推进科技城加快发展等政策潜力,主动在政策创新上先试先行,在工作推进上担当担责,加快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全力争取发展空间,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市的投资“大盘子”。细化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监督体系,发挥好基层和群众作用,从源头上预防环境污染问题。要围绕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抓改革。发挥好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作用,切实以基层之治破解发展之困;稳妥有序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不断增强村级要素集聚、自我发展、公共服务能力;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确保区划调整后乡镇公共服务水平只能提高、不能降低。要围绕提升应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能力抓改革。以改革的办法推进全区重大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加快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重大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坚持举一反三、未雨绸缪,完善好应对重大自然灾害、重大事故灾难等其他突发重大公共事件的体制机制,全面提高我区应对突发重大公共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围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改革。着眼于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主线,全面落实党内法规制度,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逗硬制度刚性约束,健全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引导各级干部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善于运用制度谋事干事,着力营造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牵引着经济社会发展,全区上下要围绕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任务,确保通过改革改出新面貌、改出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有关事项。(融媒体中心陈芳静周子艺  审核区委办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