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让文物说话 让历史说话 让文化说话 绵阳市安州区政协启动2020重点调研视察课题

来源: 区政协办发布时间:2020-03-23 09:08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9日,绵阳市安州区政协主席赵奎,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唐虎、于功春率区市政协委员调研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启动了绵阳市安州区政协2020重点课题调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参加调研。

赵奎一行先后来到开禧寺、秀水天主教堂、飞鸣禅院、羌王城,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讨论发言等形式深入了解安州区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现状,并提出建议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政协委员结合调研中的所见所感,提出了推动安州区文物保护与利用的意见建议40多条。赵奎指出,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要严格依法执法;要统筹谋划,以项目为抓手,纳入大文化规划;要广泛宣传,营造“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深度思考文物与文创紧密结合,研发文物旅游衍生产品。赵奎强调,文物都是历史、是文化,要加强文物保护和利用,加强历史研究和传承,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

绵阳市安州区文物资源丰富,既有历史文化遗址、古墓葬、古建筑,又有近现代重要史迹及革命旧址。截至目前,全区共有文物保护单位40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馆藏文物2944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2件,国家二级文物9件,国家三级文物311件。(区政协办蔡玮周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