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安州区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来源: 区委政法委发布时间:2020-03-19 16:33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和上三级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以来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3月19日,安州区在区行政大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胜军作重要讲话,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绍春主持会议,区法院院长任尚远、检察院检察长景中强出席会议。

景中强宣读了表扬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的通报,任尚远传达了区委书记姚永红对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批示。

对抓好2020年工作,王绍春要求,一是要精心谋划。查找问题短板,制定年度计划,层层部署到位,切实抓好“长效常治”阶段各项工作。二是要大案攻坚。近期专案是绵阳市今年上半年扫黑“1号案件”,省市区公检法机关和扫黑办“三级挂联”,政法4家和纪委监委要形成合力,依法严惩和“打伞破网”同步发力,举全力攻坚收官。三是要整治乱象。按“7+3+N”思路,乱象整治牵头部门要主动作为,乡镇要积极开展,其他部门要支持配合,网络、医疗、教育等乱象整治要尽快启动并精心实施,确保“深挖根治”、全面治乱。四是要密切配合。紧盯“六个围绕”,主动担当、关口前移,“两法衔接”“纪法衔接”,确保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刘胜军指出,2018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政治引领、依法严惩、深挖彻查、抓源治本、广泛宣传,各级责任不断压实,打击成效更加明显,“打伞破网”取得突破,行业治乱稳步推进,群众参与积极主动,整改落实取得实效,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成效,治安形势、社会风气和发展环境持续向好。但是,也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刘胜军要求,今年是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决胜之年、实现之年、检验之年,当前正是啃硬骨头的攻坚突破阶段、考验司法能力的法律交锋阶段和标本兼治的整体推进阶段,全年工作要突出“韧”“破”“准”“建”四字。一是要在“韧”字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战略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实现为期三年奋斗目标赋予专项斗争的新任务、新使命、新责任,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压实责任,向预期目标不断挺进。二是要在“破”字上做文章。紧盯重点线索、重点案件、“保护伞”“关系网”和黑恶之财,在线索核查、案件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上取得新突破,持续深挖。三是要在“准”字上花力气。统一办案标准,加强协作配合,严格依法办案,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四是要在“建”字上求实效。紧盯行业领域治理、重点地区整治、制度机制建设,边扫边治边建,深挖整治和长效常治同时发力、统筹推进、久久为功,实现打击与防范、治标与治本有机统一。

刘胜军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在压实责任、整改落实、队伍建设、宣传引导上再发力,以更坚定的决心、以更有力的举措、以更有效的支撑推进专项斗争,统筹资源、调动各方、形成合力,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部分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政法委员、政法基层单位代表、区扫黑办副主任及工作人员、区委政法委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区委政法委 文林  审核 周立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