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安州区召开2019年平安建设满意度整改暨2020年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区委政法委发布时间:2020-03-19 16:17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推动综治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区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重返省市第一方阵,3月19日,安州区在区行政大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2019年平安建设满意度整改暨2020年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胜军作重要讲话,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绍春主持会议,区人民法院院长任尚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景中强出席会议。

景中强通报了2019年度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任尚远传达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和区委书记姚永红对满意度测评整改工作的批示,花荄派出所汇报了“公调对接”“枫桥式派出所”和“花城管家”工作,秀水镇就2020年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发言,公安分局通报了2019年治安形势并安排2020年治安安全、交通安全、缉毒禁毒、扫黑除恶、公安队伍建设等工作,区法院安排了2020年诉源治理、司法调解、“驻村法官”等工作。

王绍春对满意度整改提升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谋划要超前。要及时制定综治平安建设年度工作计划,并迅速部署到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二是责任要履行。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的事、谁负责”原则,落实班子成员分管工作“一岗双责”。三是平台要夯实。区级部门要落实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政法系统及区级部门派出单位要履职尽责,乡镇要配齐配强基层治理办人员,村(社区)要落实调委会、治保会工作。四是措施要得力。重点加强测评问卷7方面工作,重点整治可能影响受访者评价的9个方面乱象,注重平安建设宣传和测评引导。五是平时要努力。平安是一个动态的平衡过程,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日积月累形成真正的平安,确保安州区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尽早重返省市第一方阵。

刘胜军表示,2019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乡镇、各部门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持续深化“平安安州”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持续完善,网格化管理服务提质增效,综治平安建设多项工作富有成效。

刘胜军指出,安州区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还存在大量问题短板、薄弱环节,各乡镇各部门对综治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松劲和懈怠,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抓好落实。

刘胜军要求,2020年的综治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注重平时,紧紧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总体目标,针对测评内容,全面落实打击、预防、教育、管理、建设、改造各项措施。一是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围绕“长效常治”阶段目标,突出“六个紧盯”,打好案件攻坚“突破战”、深挖彻查“持久战”、固本强基“阵地战”、铲除土壤“攻坚战”、问题整改“歼灭战”、近期专案收官战,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二是要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认真贯彻执行《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加强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健全预测、预警、预防、预知机制,预防化解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推进多元化解机制创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零缺位。三是要健全社会治安分类防控体系。加强特殊人群管理服务,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快技防体系建设,认真开展严打整治行动,努力压降发案率、提高破案率。四是要夯实综治平安建设基层基础。落实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大力实施“综治警务”,网格化管理服务提质增效,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五是要加强平安法治宣传引导和测评对接。组建各类平安微信群,开展平安法治“大宣传”,重启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开展满意度自测并落实与上对接,加强满意度测评问卷适度引导。六是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执法工作。确保公正司法,做到执法公开,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刘胜军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明晰在综治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始终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党政主导、分管包联,分工负责、守土尽责,凝聚共识、齐抓共管,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办好自家事,努力形成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常规工作扎实有效、重点工作富有特色。

部分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综治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政法委员、政法基层单位代表、区委政法委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区委政法委 文林  审核 周立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