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2-25 12:22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4日,绵阳市安州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听取我区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汇报,对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区委书记姚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胡斌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建、区政协主席赵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安排部署,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昂扬斗志,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全面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过全区上下艰苦努力,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重点实施外防输入策略,精准摸排外来人员,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恢复正常,奋力把疫情延误的进度赶上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尽最大努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实际困难,兑现支持企业政策措施,提升企业复工复产质效。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推动续建项目尽快复工、新开工项目尽快开工,持续抓好招商引资,进一步加大向上争取力度,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投资“大盘子”。要扎实抓好农业生产,加强小春田管和大春备耕,保障农资供应,抓好农副产品产销对接,毫不松懈抓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推动服务业复苏,科学推进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扎实抓好服务业品牌建设,大力推动餐饮住宿行业提档升级,办好系统旅游活动,做大做实电商产业,千方百计发展壮大服务业。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紧紧围绕疫情带来的务工收入减少、产业发展受损、帮扶工作受限等问题,针对性提出具体办法,防止致贫返贫或产生新贫;扎实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好迎接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坚决做好保障民生工作,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加强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重病患者等特殊群体的走访探视和必要帮助,坚决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

区领导陈本志、刘胜军、任晓军、陈明、马建光、江保权、罗茂凌、周正英出席会议。

(区融媒体中心 陈芳静 周子艺  审核 区委办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