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安州区召开落实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专题会

来源: 财政局发布时间:2020-02-21 09:25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政策,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全力保障我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2月20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任晓军组织召开了落实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专题会议。财政局、工信科技局、发改局、商务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区级部门及人行北川支行、辖区内8家银行金融机构负责人和物流、医药、粮食、餐饮等行业12家区内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工信科技局、发改局、商务局、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目前我区企业复工复产的总体情况,以及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的支持;财政局、金融办汇报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开展的建议;企业代表负责人就目前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的政策支持进行交流发言;人行北川支行和区内银行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政策落实和支持企业发展作了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任晓军对金融机构和区内企业对安州经济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近期全区金融系统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深刻认识经济与金融共生共荣的关系,企业与金融机构要相互理解,共同维护绿色金融生态环境,切实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影响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准确把握实体企业之痛,精准落实对企业的扶持政策,不仅要对重点企业名单内的企业给予支持,也要对名单以外的企业给予支持。要在解决短期问题的同时,着眼长远发展的问题。各金融机构要切实履行责任担当,与广大企业共渡难关,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坚强保障。(财政局 李然  审核 邹建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