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二届区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2-20 16:26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9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指挥部指挥长胡斌主持召开二届区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七次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领导任晓军、银明高、王绍春、陈琴、刘云相、陈意、王小龙、杜礼尧在主会场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胡斌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条例》内容,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水平,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把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纳入法治政府建设规划,进一步加强纠纷预防和化解能力建设;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培训机制,加强乡镇纠纷预防和化解工作指导,促进纠纷源头治理;要充分利用电视电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做好《条例》解读,加强对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2020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胡斌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工作安排、要素保障等方面优先向“三农”倾斜,以更大力度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打好脱贫攻坚最后决战,加大产业就业帮扶力度,进一步统筹医疗救助、社会救助等综合措施,扎实推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要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着力补齐农村在公共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整治、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公共文化服务和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的短板和差距,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扎实做好全区稳定生猪生产、小春生产和保障市场供应各项工作,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

会议传达了全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农业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胡斌强调,当前既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也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同推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重点人员,强化防疫“禁赌控聚”,做好宣传引导,坚决打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切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农业防灾减灾,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积极组织做好田间管理、春耕备耕等重点工作,确保不误农时,有序推进各项农事生产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安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等事项。

参会乡镇、区级部门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 刘顺红 郑丁午  审核 区政府办 朱建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