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胡斌检查督导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2-19 13:48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8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胡斌带队检查督导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副区长刘云相参加调研。

胡斌一行先后来到黄土镇盐井村、永福农机专业合作社、一大渠引水口等地,详细检查了农村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落实情况,实地督导了春耕生产、病虫害防治、农机装备管理运作、农资准备和生产灌溉等工作。

胡斌强调,农时不等人,要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中央一号文件的要求,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农村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胡斌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做好值班值守,车辆、人员登记检测,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遗漏;要有力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积极引导群众和各类新型经营主体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生产工作;要做好农资产品储备、调配和调运工作,坚决避免因生产资料补充不及时导致农业生产受阻;要将春耕备耕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公共卫生、精准扶贫等结合起来,齐心协力、统筹兼顾,推动农业生产与各项事业统筹协调发展;要加强水利工程的安全巡护,将水用活用好,全力保障好春耕生产灌溉用水。(融媒体中心 郑丁午 刘顺红  审核 区政府办  朱建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