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绵阳市安州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1-21 13:59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0日,绵阳市安州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姚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秉持初心、勇担使命,不断开创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建设新局面,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胡斌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梁建;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奎出席。

姚永红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既是对主题教育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的科学总结和提炼升华,也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关于主题教育重大成果的全面总结、关于主题教育重要经验的精炼概括、关于党面临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关于持续推动不忘初心和使命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姚永红指出,要全面总结我区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区委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区委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作表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人民群众热情支持,各项工作有力推进。整个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学思践悟新思想更加坚定自觉;聚焦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坚定自觉;聚焦干事创业,主动作为强担当更加坚定自觉;聚焦宗旨意识,为民服务解民忧更加坚定自觉;聚焦从严治党,廉洁从政守规矩更加坚定自觉;聚焦问题整治,动真碰硬解难题更加坚定自觉,达到了预期目的。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坚持主线不移、主题不散,各项措施一体推进;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表率作用有效发挥;直奔问题、刀刃向内,问题整改扎实推进;严格督促、精心指导,内外联动共同用力;从严从实、真抓实干,形式主义有力纠正。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有力提振,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扎实推进。

姚永红指出,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推动守初心、担使命不停步、再出发,汇聚起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健全制度和刚性执行一体推进,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坚持思想问题和实践问题同步解决,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坚持组织激励和担当作为协同发力,以推动改革发展的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基层治理和为民服务相互融合,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坚持自我革命和加强斗争有机贯通,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持从严监管和严格自律相互促进,始终做到信仰不移、本色不改。

高峰指出,安州区委高度重视这次主题教育,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紧扣主题主线,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奋斗精神进一步提振、宗旨意识进一步牢固、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入,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对标对表,先学先做、先查先改,为全区上下作出良好示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振奋,攻坚克难的斗志不断激发,安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要认真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部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决问题三个“常态化”,切实深化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区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区人武部部长,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工业园区、地管处负责人,区重点工作推进督导工作组总督导,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主任和党员副主任,区政协秘书长,区政协办主任、副主任,区委各巡察组组长或主持工作的同志,各乡镇、各部门、区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同志,退出领导岗位的老同志代表,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市第七次党代会、区第二次党代会部分基层党代表等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 刘顺红 周子艺  审核 区委办 区委组织部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