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绵阳市安州区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1-13 16:24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0日,绵阳市安州区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安委会主任姚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胡斌主持会议,区领导任晓军、王勇军、王绍春、于功春参加。

姚永红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和专项行动,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都比2018年大幅度下降,但我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风险较高。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姚永红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强化认识,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政治站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拿出强有力举措,精准发力、持续用劲,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要狠抓隐患排查治理、执法监督检查、重点行业整治、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科技支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创造安全的发展环境。三要压实责任、强化考核,坚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压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督查和考核,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为巩固好我区安全生产稳定形势提供有力保障。

姚永红强调,春节即将到来,各乡镇、园区、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冬春季节安全生产特点,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预警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应急处置联动机制,让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会上,消防大队、交警大队汇报了安全工作情况。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及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我区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对2020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融媒体中心 陈芳静 周子艺 审核 区委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