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安州区政协召开二届二十次常委会议

来源: 安州区发布时间:2020-01-13 09:23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0日,安州区政协召开二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赵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任晓军、马建光、金红、任尚远、景中强应邀到会指导,副主席陈小平、唐虎、于功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区委二届十一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区政协2019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赵奎指出,2019年,区政协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民主团结主题,紧紧围绕党委工作中心,不断开拓发展思路、创新工作方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努力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就如何做好2020年工作,赵奎强调,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务求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引导广大委员以理论大武装推动思想境界大提升。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紧扣推动区委二届十一次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制定和实施2020年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围绕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安州片区建设、城市体系和交通体系完善、产业发展“三大板块”全力攻坚等重点工作建言资政。三要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民族宗教界、无党派人士通过政协平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健全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积极做好在外人士联络服务工作,动员回乡投资创业。四要发挥协商机构作用,增强协商民主实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力做好“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不断完善政协协商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真正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五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为民本领。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改进委员服务管理,强化专委会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加强对乡镇政协工委、政协工作联络组的联系,强化工作指导,推动工作开展。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务实清廉高效政协机关。

赵奎指出,区政协二届五次全会将于年后召开,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集中全部精力,做好全会相关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2019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以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政协绵阳市安州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及建议报告人、《政协绵阳市安州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稿)及建议报告人;协商通过人事任免事项。

区政协各委员联络组组长,乡镇政协工委负责人或主持工作同志,区政协各委、室负责人,区纪委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区政协办 邓开来  审核 李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