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市场监管局部门联动开展猪肉市场突击检查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1-10 10:24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年将至,为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严防疫区猪肉等生猪产品流向我区市场和餐桌。1月9日,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检察院、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对城区农贸市场及周边猪肉销售门店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市场内猪肉摊位逐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经营无检疫检验证章、检疫检验证章不全或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等问题的猪肉,严格杜绝白条肉、来源不明或不合格的生鲜猪肉流入销售市场;同时督促生鲜猪肉经营者认真落实进货查验等相关制度,严把生鲜猪肉进货关、销售关,确保生鲜猪肉市场秩序稳定。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春雷行动2020”专项执法行动,继续加强与检察院等部门的沟通协作,进一步完善两法衔接机制,加大对上市鲜猪肉监管力度,做好日常巡查、专项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动态监管,同时加大力度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生鲜猪肉消费常识等相关知识,引导消费者主动选购合格肉、放心肉,提高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和经营者的守法意识,督促经营户严格按规定落实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质量把关、质量承诺、不合格肉品退市等制度,切实规范辖区猪肉市场交易行为。(市场监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