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绵阳市安州区2019年宪法宣传月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 司法局发布时间:2019-12-04 14:50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安州区紧密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积极开展“12·4”宪法宣传月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浓厚氛围。

12月4日当天,安州区宪法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文化广场召开,本次启动仪式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主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胜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永斌,区政协副主席王雄飞,区检察院检察长景中强,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区司法局局长冯德强等领导莅临现场。

仪式上,刘胜军作重要讲话,宣读了安州区和雎水镇分别荣获“省级法治示范区、省级法治示范乡镇”称号的表彰文件,并宣布安州区2019年宪法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舞蹈协会、乒乓球协会、社会帮教志愿者大队、民间表演艺术家等团体等以歌唱、舞蹈、金钱板为形式的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法治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

同时,在演出现场周围,来自47个区级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100余名法治宣传者,忙碌而有序地为群众提供法治宣讲、发放法治资料物品、解答法律咨询。在宪法法律知识竞答点,群众排着队,细致地读着题,依次到答题处答题。回答正确的,高兴地领取了工作人员为他们发放的法治大礼包;没有答对的,工作人员耐心地为他们分析题目,讲解正确答案。由全区书法家精心创作的39幅精美的法治书法作品也在现场与群众见面,吸引着大家驻足观看、细细品味。

启动仪式后,安州区2019年宪法宣传月正式拉开帷幕,宪法法律知识融入主题教育、法治文艺节目创作、法治微电影拍摄、法律走基层、宪法法律进高校、党规宪法考试等14个系列活动将相继展开,为全区干部群众送上一份丰富的法治大餐,掀起法治安州建设新的热潮。(司法局 黄河  审核 冯德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