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安州区召开2019年全域旅游发展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 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19-12-02 09:24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拓宽旅游工作视野,转变旅游发展思路,推动安州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11月29日下午,成都来也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晓辉同志作题为“全域旅游标准解读及安州区全域旅游发展问题与创建重点”专题辅导报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明主持报告会。

报告从全域旅游的基本理念、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标准解读、安州区全域旅游发展现状研判、安州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思路、安州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清单,结合安吉市、青川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经验以及日本自然研学、诺尔丹营地—以野奢的方式诠释生态资源、数字媒体夜游产品内容创新案例等7个部分,对我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发展的思路和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具有很强的战略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整个报告高层建瓴,深入浅出,内涵丰富。

陈明就贯彻落实好此次报告会精神,加快推进安州区全域旅游发展强调:一要勤学善思,在深化认识中提高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意义,站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助力脱贫攻坚的高度,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发展的紧迫感,真正把旅游产业作为县域经济的首位产业来全力推动。二要学用结合,在领会实质中提升能力。各级各部门要注重消化吸收本次辅导报告精神,对照各自职责,结合各自实际,反思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点,把本次辅导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能力和动力,提升全域旅游发展规划设计、机制创新、市场拓展、项目谋划的水平;要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创新思路,按照全区全域旅游的目标定位,通过市场运作、战略合作、项目支撑等方式,把全域旅游发展与产业开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特色小镇建设等结合起来,推动全区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三要强化担当,在推动落实中务求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把全域旅游与农业、工业、商贸、金融、文化、体育、城市建设等深度融合,做好“旅游+”和“+旅游”文章,切实把安州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要注重释放乡村旅游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重要作用,支持和鼓励有条件的贫困村、贫困群众参与旅游产业开发,积极探索农业观光、农业采摘、生态农业、生态养殖等旅游项目;要高度重视旅游环境建设,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打造有利于聚集旅游要素的旅游招商环境、自然生态环境、社会人文环境、市场营销环境和旅游服务环境;要充分利用好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讲好安州故事,加大全域旅游宣传力度,着力打造西部一流、国内知名的全域旅游目的地,为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暨全域旅游创建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其他县级相关领导;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暨全域旅游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其他实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其他区级部门负责人;基层文化站代表;相关文化和旅游企业代表;示范村及贫困村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辅导报告会。(文广旅局陈茜审核温俊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