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绵阳市安州区2019年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9-11-29 17:40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9日,绵阳市安州区召开2019年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贯彻落实省、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再鼓干劲、再添举措,全力推动安州文化和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区委书记姚永红指出,旅游业是民生产业、富民产业,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旅游富民”发展战略,把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放在突出重要位置。他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旅游企业,不断增长见识、收获经验,解放思想、借鉴发展,推动我区文化旅游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就抓好全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工作,姚永红要求:一是要把握发展大势,坚定推动文旅发展的信心决心。从国家和省市战略部署、文旅经济的前景优势、安州自身的发展基础等方面来看,发展文化和旅游经济都是大势所趋,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当前我区旅游发展势头正旺,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明确短板,确立近期、中期、远期目标计划,各相关单位要挂图作战,一项一项抓落实,助推安州文化旅游事业蓬勃发展。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动文旅经济加快发展。要优化空间布局、做强旅游品牌、做大旅游实体、丰富旅游业态、强化宣传营销、营造优质环境,解决好群众是否广泛受益的问题。以开放包容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守环保、安全、诚信的底线,做强文化创意、提升城市品位,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团结协作、扎实工作,推动我区文旅经济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夯实基础保障,凝聚文旅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联动、强化督查考核,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强化保障支撑、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姚永红强调推动安州文化旅游大发展,时不我待、任重道远。全区上下要紧紧抓住中央和省市大力发展文化和旅游业的重要契机,创新思路、鼓足干劲、埋头苦干,加快把安州建设成为“国内知名、西部一流”的全域旅游目的地,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2017-2018年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为获奖代表进行颁奖,部分参会部门和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区领导胡斌、张友国、陈明、姜永斌、王绍春、刘云相、陈意、唐虎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 陈芳静 周子艺  审核 区委办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