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到安投集团调研

来源: 安州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9-11-01 13:48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姚永红,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昊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建,区政协主席赵奎到安投集团调研并参加工作推进会,听取公司工作汇报,研究下步发展思路。区委副书记胡斌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任晓军参加。

推进会上,安投集团及其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就企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思路等作了汇报。与会区级部门负责人针对提出问题作了回应,并就推动公司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任晓军指出,要坚定信心决心,面向市场转型发展,扬长避短、主动担当;要提升能力、提高素质、塑造团队;要健全制度、科学管理、层层落实;要筑牢防线、严守底线、铁腕治企,实现加快发展。

赵奎表示,区委、区政府对安投集团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近年来,安投集团发展较快,一年一个台阶。赵奎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制定近期目标和远期愿景,围绕目标增添措施,实现公司效益最大化;要加强内部管理、加大人才储备,让企业立足安州、走出安州。

梁建表示,安投集团不仅肩负着企业责任,也承担着社会责任,企业的不断壮大助力了安州发展。如今的安投,队伍建设、人才储备和专业技能日益成熟,企业制定的发展目标也很明确,有方向、有愿景就有发展的动力。梁建要求,企业发展要有危机意识,突破常规问题、走出思维局限;要加强制度建设,实现有效管理,到市场中做大做实企业。

李昊天对安投集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企业为安州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李昊天指出,成绩来之不易、可圈可点,主要表现在规模扩张快、业务范围广,企业文化、企业形象和营销宣传都做得很好。李昊天要求,要继续苦练内功,在专业技能、人才储备、文化建设上下功夫;要围绕全区重点工作,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推进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要吸取教训、建章立制,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

姚永红在讲话中指出,区四套班子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安投调研,体现了对国有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姚永红表示,安投这支队伍整体素质过硬、能打硬仗,他代表区四套班子对安投成立16年来为安州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事业进步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企业在看到成绩同时,也要看到问题,找到短板才能找准方向、更好发展。

对企业下一步发展,姚永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安州作为绵阳两个A类地区之一,加快发展既有信心、有决心、有条件,也是群众的所期所盼。安州将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区”“旅游富民”战略,聚焦“三大板块”攻坚,安投集团要把握安州发展大势,从中寻找商机,在安州加快发展中做大做强企业。二是要规范企业管理。要严格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认真落实人事制度,科学制定绩效考核机制;业务拓展要遵循市场发展规律,不贪大、不求全,找住主攻方向;要认真履行社会担当和政治责任,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领导班子要注重团结合作,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要求,在充分讨论中达成共识,达成共识后要坚定推动落实;中层干部要加强学习、培训和教育,不断增强自身业务素养和沟通协调能力。四是要注重风险防控。要严防金融风险、财务风险、信用风险和廉政风险,坚守底线、不碰红线。

姚永红勉励全体安投人,要正视问题和矛盾,进一步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抓住安州转型发展的各类机遇,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努力推动安投集团做大做强做优。

胡斌主持会议并要求,要坚定信心、坚定决心,正确认识存在问题,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实现更好发展;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辱使命、不负期望,为全区发展大局中贡献更大力量。(融媒体中心陈思杨 陈芳静审核区委办 杜雨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