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安州

姚永红到山区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安州区发布时间:2019-10-30 09:39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8日,区委书记姚永红前往千佛镇金溪村、宝藏村、老望沟村和晓坝镇黄羊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带头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

每到一个贫困村,姚永红都的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贫困群众握手交谈,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基础设施建设、脱贫帮扶措施落实和贫困户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

姚永红强调,山区乡镇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禀赋好,要充分利用大自然的恩赐,坚持“旅游富民”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让更多贫困群众享受到发展乡村旅游带来的红利;要进一步规范乡村旅游各项标准、提升服务质量,杜绝恶性竞争;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营造良好的旅游氛围,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

姚永红强调,要因地制宜选好、选准主导产业,把小产品做成大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要用产业支撑脱贫增收,解决好老百姓就近就地就业和农产品销售等问题,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长期受益,巩固和提升脱贫质量。

当天,姚永红还调研了重点项目推进、地质灾害防治、生态环境保护、治超治限等工作。(融媒体中心 陈思杨  陈芳静  审核 区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