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塔水镇七里村:深化村级便民服务站建设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 塔水镇发布时间:2024-03-29 09:26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塔水镇七里村便民服务站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从自身实际出发,开展“便民”、“助民”、“乐民”的服务,不断提升为民服务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

宽敞明亮的服务大厅,开放式的窗口,工作人员正忙碌地接待着群众。村民李女士说:“现在很多事都能在服务站办理,非常方便,很节约时间。”窗口除了配备日常工作所需的电脑、打印机等设施,还设置了休闲等待区,配备有沙发、图书、报刊、自助饮水机等,方便群众办事等待。同时还贴心提供了爱心雨伞,医药箱等便民设施,以精细化、多样化的服务,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满足群众需求,塔水镇七里村便民服务站梳理整合社会保障、困难救助、就业创业等8类72项便民服务,逐项编制办事指南,明确办事依据、办理条件、办理时限、办件流程等基本内容,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服务站还开设“代办窗口”,为特殊群体提供服务,同时为村民提供水电费、医保等代缴服务,为群众提供便利。

下一步,塔水镇七里村将进一步优化服务资源配置,提升服务意识,加强保障措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撰稿:熊若竹    校订:孙菲  审核:李尚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