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4年“中国春社˙雎水踩桥”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 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4-03-15 11:41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传承非遗文化,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3月13日-15日,被誉为“中国民俗十大节庆奖”的“中国春社·雎水踩桥”在安州区雎水镇火热上演,全区58项非遗项目,100多种文旅商品齐聚一堂,向广大游客和市民展示安州非遗风采、传播安州文旅魅力。

本次活动,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太平桥为核心场所,开展了春社祭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中国春社˙雎水踩桥”民俗活动、雎水镇产品推介及商贸文旅活动等系列活动,推出传统祭桥、互动娱乐、美食品鉴、文旅商品展销和各类文化展演,吸引了来自成都、德阳、广元、绵阳及周边县市的10余万游客前来参加。

“中国春社˙雎水踩桥”系列活动的圆满完成,展现了安州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了安州的节庆活动内涵。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传承、发展好各类非遗文化,助推区内文旅融合的高质量发展。

(撰写:区文广旅局  李艾;校对:李子阳;审核:林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