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区人民政府 关于残疾人“一法四条例”审议意见 办理情况的报告

来源: 残联发布时间:2024-03-14 17:01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4日,安州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残疾人“一法四条例”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奎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代贵虎代表区政府重点围绕进一步推行康养一体新模式、进一步加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强化法治氛围营造、进一步增强残疾人内生动力、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等五个方面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全员出席会议,并对办理情况全票表示满意。会议认为,审议意见得到了较好的整改落实,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康养一体新模式试点推行。二是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扎实推进。三是惠残政策法规宣传更加有力。四是帮扶措施更加精准。五是基层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坚持以贯彻实施“一法四条例”为主线,对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大政协积极推动,全区扶残助残机制更加健全、惠残助残工程更加深入、为残助残基础更加完善,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下一步,区残联将持续做好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落实,进一步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不断提升各方面工作质效,全力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撰稿:何晓琼  校对:冯丽  审核:蒋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